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花鸟画家许敬如作品欣赏(组图)

花鸟画家许敬如作品欣赏(组图)

2020-07-31 10: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率意冲和,庄雅并重

——读许敬如先生的花鸟画

高月明

读罢许敬如先生的花鸟画集,掩卷遐思,我仿佛听见那些山雀在荆榛间鸣叫。那些天地间闪烁的精灵,穿越丘冈,穿越溪涧和白云,偶尔栖止在芦荻、灌丛、蕉竹、杂卉和枯藤上。云霞有时会镀亮她们澄澈的羽毛,而晨昏有着阴翳底色的倏忽亮斑,有时又会给小鸟带来安适的喜悦或怵惕的醒。我在想,面对天地的大美,一个为笔墨献出一世热忱的画家,一个善于造境的人,他的发现是敞开的,他的慧心是专注的,他的创造是多元的、诗意的和畅快的。呈现出“思”的品格和“逸”的本真。这就是我品读许敬如先生花鸟画的最直观的感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