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指鹿为马(组图)

仲泊游随笔画典:《史记》典故里的人之指鹿为马(组图)

2020-09-11 16:32 文章来源:中网资讯书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神医扁鹊

扁鹊受高人指点,给人看病,可以清楚地看出五脏六腑的疾病所在。一次扁鹊来到齐国,对桓候说:你有病潜伏在皮肉里,不将它治好了就会深入体内。过了几天,又指出他的病由血脉潜伏到肠胃。可桓候说,“我没病”。十几天后,扁鹊又去见桓候,扁鹊说:“疾病在皮肉用汤药可以治好,在血脉用针石可以治好。在肠胃用酒醪可以治好,如进入骨髓,就是掌管生命的神仙也无可奈何了”。桓候还是不治,再过几天桓候果然不治病重,说明扁鹊识病和医术的高超。扁鹊一直到处行医,治好了许多有病的百姓,声名传遍天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