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析博物馆资源如何与中小学教育相连接?(组图)

浅析博物馆资源如何与中小学教育相连接?(组图)

2020-11-04 09:29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西安市曲江第二小学开展的“班级博物馆”计划

“从学校的角度出发,新出台的《意见》从资源开发到方法途径再到长效机制,不仅全面且非常扎实,将博物馆资源与中小学的教育结合落实到位。”她表示,“《意见》的操作性很强,学校在实践中遇到的很多问题,也恰恰是《意见》上所提到的。作为学校的教育者来说,其实很渴望能让孩子们走进博物馆,但由于大馆参观人数比较多,老师带学生们去参观也承担着很大的安全压力;另一方面,博物馆的讲解主要是面向成人观众,没有专门给儿童讲解的内容。同时,我们也希望希望博物馆教育活动人员与学校的老师能够互相学习、了解,在政策与部门的推动下以及资金条件的支持下,形成一定的培养计划,逐渐加强学校人才的博物馆内容建设。” 

“此前在做博物馆教课程工作的时候,更多的感觉像是一个独行者,不知道自己做的工作对错与否,《意见》出台之后,让学校的博物馆课程老师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得到了肯定,大家对于学校的博物馆教育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作为学校里直接参与博物馆课程设计开发的教师申珅则认为《意见》的出台对学校之前的博物馆教育工作是一种鼓励与肯定,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