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霍克尼创作疫情中的新画:“病毒也不能取消秋天”(组图)

霍克尼创作疫情中的新画:“病毒也不能取消秋天”(组图)

2020-11-12 10: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卫·霍克尼《秋天的大树》 (2020年10月30日)大卫·霍克尼《秋天的大树》 (2020年10月30日)

在疫情期间,霍克尼一直待在法国诺曼底,准备明年在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的展览“诺曼底春天的来临”,展览计划庆祝来年春天的到来,描绘诺曼底从初春、仲春到暮春的景致,并且反映出四季的变化。展览将向人们展现自然世界持续的更新与奇迹。“有人说风景画已经死亡,但我却不以为然。绘画是一种古老的艺术形式,至今已有三万年的历史,为什么有些人却要将之丢弃、遗忘呢?”在谈到风景画创作时,霍克尼曾这样说道,如今,他在疫情中创作的这些绘画也证明了风景画的力量。

霍克尼在他的iPad上画下了这些作品,他认为这种作画方式是一种挑战,画家需要同时具备出色的打稿和上色能力,因为每件作品打印出来后都会被放大数倍,参观者能够清晰看到画家的笔触细节。今年83岁的霍克尼保持惊人的高产,2020年,他预计总共会创作220幅作品。(文/钱雪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