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伦敦现代艺术晚拍呈现“家族珍藏纸上作品”(组图)

伦敦现代艺术晚拍呈现“家族珍藏纸上作品”(组图)

2021-02-05 09:2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上左:文森特·梵高《莫斯梅半身像》

上右:卢西安·弗洛伊德《自画像》

下:雷尼·马格利特《私人日记》

“家族珍藏:梵高到弗洛伊德的纸上作品” 专拍于3月1日在纽约率先亮相,为本季佳士得伦敦现代英国艺术晚间拍卖揭开序幕。该场拍卖作为佳士得3月伦敦二十世纪艺术春季拍卖的焦点之一,将汇聚多幅非凡纸上作品,包括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最精致的纸上作品之一《莫斯梅半身像》(La Mousmé)、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描绘两名化成石像的戴圆顶礼帽的男子的《私人日记》(Journal intime),以及最近获皇家艺术学院纳入刚刚结束的大型展览 “卢西安·弗洛伊德:自画像”(Lucian Freud:Self Portraits)的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代表作《自画像》(Self-portrait)。这三件焦点拍品将于2月1及2日在佳士得香港艺廊进行公开展览

作为佳士得二十世纪艺术春季拍卖的焦点盛事之一,“家族珍藏:梵高到弗洛伊德的纸上作品” 专拍还将带来亨利·摩尔(Henry Moore)、乔治·秀拉(Georges Seurat)及奥古斯特·约翰(Augustus John)等艺术大师的力作,旨在帮助慧眼独具并积极搜寻优秀纸上珍品的藏家构建涵盖不同类别的顶尖珍藏。除了以上三件作品,亨利·摩尔极富雕塑感的戏剧性作品《地铁里的两名沉睡者》(Two Sleepers in the Underground)届时也会与乔治·秀拉充满感染力的罕见风景画一同亮相,后者运用超卓技巧,以孔戴蜡笔(Conté crayon)在纸上营造出独特的氛围。这批藏品的保存状况极佳而且珍罕难求,是这批私人家族珍藏的一大特色。

佳士得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副主席 Giovanna Bertazzoni表示:“数十年来,佳士得积极推广纸上作品,并为这个活跃的市场举行多场专拍。这批精彩的纸上作品无不彰显现藏家毕生致力探寻纸上艺术瑰宝的热忱,而这种直接的艺术形式亦展示了艺术大师最初的创作意念。这批作品珍贵稀有,品相无可比拟,而此次拍卖更让我们认识到这个家族珍藏体现的鉴赏品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