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一幅肖像画卖6亿元 艺术市场释放出什么信号?(组图)

一幅肖像画卖6亿元 艺术市场释放出什么信号?(组图)

2021-02-19 10:1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AI 创作的油画《埃德蒙·贝拉米肖像》(Edmond Belamy)

成交价:432,500美元(约280万元人民币)

纽约佳士得2018 年 10 月

为什么藏家们要买一幅陌生人的肖像画?

第一   肖像画有很高的史料价值

肖像画真实记录了人物的形象和特点。或许,一幅肖像画对一些藏家而言,只是一件美丽的装饰作品,但你若是认得画中人,并开始探索作品背后的故事时,便会被其深深吸引。比如,在去年创下肖像艺术家蓝碧嘉个人拍卖纪录的《马乔里·费里肖像》,画面中漫步在大理石阳台上的这位白衣女士其实是一位出生于英国,在巴黎演出的歌舞演员,而这件奢华的作品也与马乔里·费里的气质相契合。但是,这件作品是谁委托蓝碧嘉创作的呢?这是否会吸引你去继续探索画面背后的故事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