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今年春拍海外回流拍品超六成

今年春拍海外回流拍品超六成

2012-04-06 11:02 文章来源:投资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进入4月,2012年的春拍大幕徐徐拉开,北京保利、嘉德、匡时、九歌、传是等拍卖行还在紧张的作品征集中。

据了解,今年拍卖行在作品征集过程中,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大规模斥资去海外征集作品,二是有意控制拍品数量,舍弃一些可有可无的拍卖,并对标的进行合理估价。

记者从保利拍卖行获悉,保利今年将斥资3000万元,启动包括新家坡、美国、加拿大等16国在内的征集活动。而国内几家大拍卖行,如匡时、嘉德、九歌等倾向于向海外征集作品,专家预计今年海外回流艺术品将占拍品60%以上。

中拍协近日发布的2011年拍卖业蓝皮书对今年市场的判断是“缓中趋稳”,预计今年春拍将延续去年秋拍的冷静,甚至观望情绪。基于此,业内专家表示,天价不会再轻易产生,但一流艺术品的精品短期也不会下降,藏家有更多机会以合理价位买到心仪的拍品。

针对拍卖市场“要做好过冬准备”的论调,有专家反而对这个拍卖季较为看好:“眼下行情不过是市场螺旋式上升的间歇停顿,只是停顿的时间可能会拉长。所以,投机性的盲目购买可以告一段落了,但对于长线收藏的买家来说,则不失为一个逢低买入的时机。”虽然距离拍卖还有一段时日,但从各拍卖公司提前亮相的拍品看,今年春拍也不乏亮点,有兴趣的藏友不妨关注一下。

匡时推出明遗民书画

在今年春拍上,北京匡时将推出“故国情怀明遗民书画作品专场”。在本场拍卖会上,王铎的草书经典《临徐峤之帖》已确定亮相,此外,见证清初文坛盛事的《种菜诗唱和诗册》等原作也将首次现身,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拍国际主推张大千

在即将举行的中拍国际2012春季拍卖会上,3幅张大千在韩国汉城举行的“张大千个展”画作及2幅在韩国创作的画作亮相拍场,引起藏界普遍关注。

据悉,这5幅绘画珍品是从一位韩国资深藏家手中征集到的,其中有3幅为张大千1978年赴韩国举办个展的参展作品,并被收录于随后出版的《张大千画展》画集中。另两幅画作为张大千在韩国时创作。这5幅作品多年来一直存放于韩国银行中,此番乃首次回国。

九歌力揽中国书画大家

北京九歌春拍中国书画部分可谓阵容强大,拍品包括吴昌硕《寿者》、齐白石精品《祝吉图》和《双寿图》、张大千早期人物精品《拟石涛仕女图》、陆俨少精品《东方红》、叶恭绰题跋的徐悲鸿《金鸡报晓》,叶浅予旧藏的李可染《看山图》等。

保利近现代书画抢眼球

北京保利在近现代书画作品的征集中收获颇丰。其中徐悲鸿《七喜图》底价为1500万元,性价比极高,张大千《竹溪高士》、齐白石的《菊花》、《虾》、《葫芦》也都是个中佳作。此外,保利还从美国藏家处征集到沈尹默留予其子的11件书法作品。

艺融国际押宝明星油画

北京艺融国际将春拍分为“中国经典油画”和“中国现当代艺术”两大板块。作品将推出刘海粟、颜文良、靳尚谊、郭润文、李贵军、徐芒耀、曾梵志、周春芽、刘小东、张恩利、刘炜等艺术家精品力作。其中,周春芽早期作品《红石》成为此次当代艺术作品的一大亮点。

嘉德hold住“近现代”

记者从中国嘉德获悉,李可染革命圣地山水巨制《韶山》将亮相2012年春拍。

该作品曾是1996年秋季中国嘉德“新中国美术作品专场”的封面作品,16年后再次现身嘉德。这件作品也是李可染的经典构图和革命圣地山水创作的集大成之作。

传是首推黄花梨专场

北京传是2012年春拍正在进行全面征集。本次春拍首次推出“黄花梨古典家具专场”,该专场既有包括了以黄花梨、紫檀等贵重木材精心制作的当代仿明清古典家具,又有部分明清古典家具,共50余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