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牛年“牛市”(组图)

牛年“牛市”(组图)

2021-02-23 09:39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牛代表着勤劳、坚毅、力量,是象征吉祥的瑞兽。牛是六畜之首,性格温顺,吃苦耐劳,憨厚可爱,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历代画家对牛多有刻画,留下了很多精品佳作。

历代画牛名作 

唐代画家韩滉的《五牛图》(现存北京故宫博物院),无疑是历代画牛作品中最闻名的。韩滉为唐德宗时宰相,博才多艺,擅画人物、牛马动物,与韩幹画马并称“牛马二韩”。其传世孤本《五牛图》,将牛的站立、行走、俯首、昂头、回首等神态描绘得栩栩如生,动态十足,骨肉俱现,元代赵孟頫赞其“神气磊落,稀世名笔”,乾隆皇帝为其御题“兴讬春犁”。韩滉《五牛图》是现存最古的纸本画,问世后历经宋高宗、赵孟頫、乾隆收藏,八国联军时流落国外,上世纪50年代国家出巨资在香港购回国宝。

1 (1)_副本

潘天寿 耕罢 227×121cm 1958年作 立轴 设色纸本

2017年中国嘉德春拍,潘天寿1958年作《耕罢》以1.589亿元成交。2020年华艺国际(北京)首季拍卖会中《耕罢》再次上拍,最终以1.78亿元成交。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