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曾创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纪录,刘小东在上海晒出最新“朋友圈”(组图)

曾创中国当代艺术品拍卖纪录,刘小东在上海晒出最新“朋友圈”(组图)

2021-08-20 16:17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125847.jpg

刘小东《你的城之一》,2017,布面油画

刘小东将写实绘画与摄影式视角相融汇,以画家身份深入世界各地创作的一系列具有特定地域与叙事背景的主题作品,集中在“匿名的行走者”章节。从中国辽宁金城镇出发(“金城小子”系列、“金城故事”系列),到意大利的华人街区和随后沿各国难民进入欧洲的路线前行(“迁徙”系列),再到位于孟加拉港口城市的吉大港(“吉大港”系列),最后回到其工作生活的北京(“你的城”系列),刘小东冷静而审慎地记录了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人类面对文化冲突、地域隔阂、背井离乡、生活苦难等问题时的芸芸众生相,并以带有人性温暖的写实笔触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和人的主体性客观地呈现于画布之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