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沈人诗书法鉴赏(图)

感受深厚底蕴——人民艺术家沈人诗书法鉴赏(图)

2021-09-13 16: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人物简介:

沈人诗,字马元,男,1934年4月出生于四川蓬安,大学文化,中共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名誉副主席、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数字艺术馆馆长、中国诗书画联盟网名誉主席。

自幼习书,临池不辍,擅楷、行、草、隶、篆,尤精草书,爱好篆刻、国画。书法作品入选《中国当代书法家辞典》《中国文艺三十年》《中国书画家志》《祖国万岁》《建党九十周年特集》《中国艺坛七贤》《大师之约》《当代诗书画五大家》等,已出版《沈人诗书法艺术》专辑。

2010年书法作品获文化部第七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最佳创作奖。2016年获中国国际艺术节“金猴奖”终身成就奖。2020年获《首届金华表艺术奖》金奖,《大囯文豪硕学新华奖》金奖,国艺名家诗书画最髙成就奖。

沈人诗的狂草用笔沉着痛快,线条流畅飘逸,大起大落,气韵贯通,上下呼应,如疾风骤雨,满纸激情,跌宕多姿,大小避让有序,疏密有致,枯湿浓淡相间,节奏明快气势磅礴,备感新奇舒服,给人以美感与极髙的艺术享受,使人心旷神怡。

     

作品鉴赏:

沈人诗先生善于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更善于从中建立自己的书法品味和书写性格,他的书法作品体现出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好似天然偶得,信手拈来,又像倚情而作,直抒胸臆,点画间,落笔坦荡,笔底遒劲有力,千回百转中,游荡出天真豪情。既有苏轼笔法的丰腴跌宕,又似黄庭坚纵横昂藏的挺拔,细观之,可见米芾俊迈豪放的沉着痛快感,又或可见二王,张旭,怀素之风。字势险峻跌宕,有一种奇峰交错、万壑奔流的气势;通过干湿浓淡等方法使其交相辉映,虽为汉字,却有着丰富多变的画面层次感;在他的诸多作品中,往往点上奇妙的一笔,使书法作品绽放出画的灵韵,渗透着一股端庄之美和荡气回肠之魂,在沉雄博大的书法质感中透出温润、儒雅、灵动、生机盎然的光泽,具有一种流动的韵律美。正可谓是于古雅大度中见趣味,于浩然正气中显风骨,将刚柔并济拿捏得入木三分,把握得出神入化,那紧密结体所流动的韵味是最令人称奇,堪称熔古标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