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毕加索三幅画作12月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毕加索三幅画作12月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2021-11-30 11:2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巴布罗·毕加索 (1881-1973)

《男子半身像》

油彩 瓦楞纸板

1969年2月21日作

估价:港元 12,000,000 - 18,000,000

将于12月1日“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呈献

“火枪手”系列作品艺术家晚年最重要的创作主题之一,他向伦勃朗(Rembrandt)和维拉斯盖兹(Velazquez)等西洋古典艺术大师取材,希望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在西方艺术史上与这些伟人并肩而立。本作自1987年便藏于同一私人收藏,此次为首次现身拍场。

缪斯女神:毕加索的灵感源泉

在毕加索生命的每一段重要关系中,伴侣无一例外地成为了他的缪斯,标志着他创作生涯一个个全新的阶段。作于1941年11月的《斜倚的女子与人》(Femme couchée et personnage)是一幅极为罕见的色彩鲜明的作品,描绘了一个精心布置、色彩缤纷的室内场景。画中的两位女子一位斜倚,一位对镜自视,正是毕加索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位缪斯女神:朵拉·玛尔(Dora Maar)与玛丽·特雷斯·沃尔特(Marie-Thérèse Walter)。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