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毕加索三幅画作12月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毕加索三幅画作12月登陆香港秋拍(组图)

2021-11-30 11:2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香港秋拍期间,佳士得将隆重呈献三幅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作于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通过这三幅色彩丰富、生机勃勃而又引人入胜的佳作,我们得以一窥这位现代艺术大师的精神世界。其中,作于1960年代的《戴帽男子》(Homme au chapeau,1964年作)和《男子半身像》(Buste d’homme,1969年作)为毕加索艺术创造力登峰造极且多产之时的杰作。这两幅作品均体现了毕加索晚期一挥而就、灵感飞扬的典型风格。当毕加索步入人生的最后一个十年,他极度渴望通过绘画抵抗分秒流逝的时间。这两件作品似乎都传达了艺术家自身作为艺术家的认同感和自我反思,同时也反映了他对艺术史上大师的致敬和探索。

致敬梵高:毕加索的精神偶像

1

巴布罗·毕加索 (1881-1973)

《戴帽男子》

油彩 瓷漆 画布

1964年12月11至18日作

估价:港元 48,000,000 - 70,000,000

将于12月1日“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呈献

《戴帽男子》作于1964年12月11日至18日,是毕加索对梵高的致敬之作,画里出现的帽子几乎是梵高的代名词。本作充满活力,笔触自由,充满力量,画中的男子更与毕加索早期的自画像一样,双眼炯炯有神。这幅作品来自于著名的约阿夫·哈拉普(Yoav Harlap Collection)珍藏,此前从未现身于拍场,是艺术家作为礼物赠予其家族成员,此后一直珍藏于家族中至1980年代。

火枪手系列:毕加索的自我投射

作于1969年2月21日的《男子半身像》则是毕加索为准备其1970年于亚维农教皇宫(Palais des Papes)的重要个展而作。毕加索一生围绕不同主题创作了许多作品,而“火枪手”系列正是其中的收官系列。1966年初毕加索重读了大仲马的名作《三个火枪手》,不久后,一个全新的人物形象便出现在他笔下。这位绅士骑兵、潇洒贵族,不仅精于剑术,且勇于逐爱。这一威风凛凛、充满男子气概的火枪手被普遍认为是毕加索眼中的自我形象投射,与他年轻时的样子并无二致;毕加索的生命力与他的艺术水准一样,几十年如一日超群绝伦、锐不可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