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年秋拍释放了哪些信号?(组图)

2021年秋拍释放了哪些信号?(组图)

2021-12-27 10:04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秋拍的现当代艺术板块拍卖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受到经济下行的影响,本季现当代艺术板块并没有呈现像上半年春拍一样的爆发式增长。一方面,市场缺少足够多的焦点拍卖,高价作品销售连连受阻;但另一方面,70、80乃至90后的青年艺术家市场却展现出了强大的势能。每一季拍卖都是观测市场的晴雨表,从本季秋拍的现当代板块来看,到底释放出了哪些信号?

西方艺术品:全线突围

从香港拍场的市场表现来看,近两年来西方艺术品占比越来越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以苏富比为例,其本年度于亚洲上拍的西方艺术品成交额达26亿港币,为去年全年西方艺术品成交总额(9.4亿港币)近三倍,创历史新高;香港佳士得本季再次延续融艺的理念,将东西方艺术家放到同一专场中呈现,仅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的两个专场中,西方艺术家占比超过60%,并且实现100%成交。

1df2ccad47ed9d245915061ba923f22

巴布罗·毕加索《抱膝的女子》

成交价:1.916亿港币

2021香港苏富比秋拍

西方艺术品的拍卖价格近年来在亚洲市场也屡创新高,包括李希特、大卫·霍克尼、弗朗西斯·培根、班克斯在内的西方当代艺术家都纷纷在亚洲拍场创下成交佳绩。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在上半年佳士得香港“勇者无惧”晚间专拍中,尚·米榭·巴斯奇亚的作品《战士》以3.236亿港币成交,成为亚洲拍卖史上最高成交的西方艺术品。西方艺术品:全线突围 从香港拍场的市场表现来看,近两年来西方艺术品占比越来越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以苏富比为例,其本年度于亚洲上拍的西方艺术品成交额达26亿港币,为去年全年西方艺术品成交总额(9.4亿港币)近三倍,创历史新高;香港佳士得本季再次延续融艺的理念,将东西方艺术家放到同一专场中呈现,仅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晚间拍卖的两个专场中,西方艺术家占比超过60%,并且实现100%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