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崔立明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崔立明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2-23 15: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崔立明,1967年生于北京平谷。1986年11月入伍,1987年5月参加空十军美术培训班,师从军旅画家崔明哲。1988年10月国画作品获“空十军美术作品展”一等奖。1989年8月1日于空十军举办个人画展,1990年8月1日于山西大同展览馆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10月作品入选“首届东方书画艺术大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国画作品《秋收》获二等奖。1993年11月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作品《令箭荷花》入选并在中国历史博物馆展出。1996年3月入北京画院研修班,师从著名画家彭培泉。1996年5月受聘“北京艺术交流中心”美术师,1997年加入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7月参加“庆香港回归百人书画佳作大展暨名家笔会”。1997年9月拜师著名山水画家何海霞,十年磨一剑,终于画出自己风格独特的山水画“家乡桃花海”。2008年4月于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期间,在大华山艺术馆举办桃花主题“崔立明国画展”,国家一级导演王政明先生现场为他作诗一首:“春风飞度大华山,花海如潮浪接天,借问陶翁欲何为,丹青洒尽平谷川”。2009年4月举办“王政明.崔明哲.崔立明书画联展”,2010年5月于北京平谷举办“崔立明艺术展”,展出三十幅国画作品,三十件根雕奇石作品。北京金海石《难得糊涂》参加根石艺术展获金奖并在北海展出,王政明先生为此石题诗一首:“天生一尊老寿星,久居洞天练奇功,横空出世降凡尘,一眼观尽世间情”。2017年荣获文化部教育部联合举办书画进万家“诚信艺术家”称号,2019年6月北京市根石艺术研究会颁发“高级石艺师”学术资格证书。2020年1月1日参加中国文化艺术精英电视颁奖盛典暨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并授予“中国书画界德艺双馨奖”。2021年5月参加“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人才杯’全国百名书画艺术家进军营”,“魅力甘肃-艺术敦煌”百名艺术家走进敦煌艺术创作等系列活动,被甘肃敦煌正觉写经院聘为写经师。7月创作国画作品《青山绿水》参加“百年路-新征程”京能职工第十届优秀书画摄影作品展中获一等奖。2022年元月经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专家组审核通过,被授予“2021年度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和学生石江南一起创作的《冰上划痕成丝带》、《冰上舞雪中腾》等六幅系列作品入选“冰雪情·冬奥梦”全国职工冰雪主题绘画作品展,元月中旬四幅作品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