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段俊平书作拍卖屡创佳绩,中国传统美学再获藏家青睐(组图)

段俊平书作拍卖屡创佳绩,中国传统美学再获藏家青睐(组图)

2022-03-08 1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卖场上的“段俊平”现象,意味着书画界乃至收藏界的艺术审美回归。书法这种黑白之间的极致艺术,似拙实妙,包罗万象,在发展过程中与中国传统文化难解难分,是中式美学的经典艺术领域之一。甚至可以说由于文字与外来文化的天然隔绝,书法保留了纯粹的中国传统美学,是喜爱欣赏神态、意蕴的高级审美之体现。长于悟道修禅的段俊平先生,作品中表现出他对文化、传统、自然,直至最单纯的“美”的感悟,且极难得的和谐融洽,借由书作内容的精神气韵,形成了古雅飘逸、超凡脱俗却格外冲和平淡的艺术风格。正大气象、禅风道韵、先天的自然美和后天的人文美融会贯通合而为一,这种段俊平书法作品中体现的高级中国传统美学,已经悄然在艺术市场中占据了不可动摇的一席之地,收藏家们趋之若鹜,也就并不“奇哉怪也”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