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疯狂女画家”!她用刀作画,1幅卖300万!这画面真惊艳!(组图)

“疯狂女画家”!她用刀作画,1幅卖300万!这画面真惊艳!(组图)

2022-04-20 16:19 文章来源:搜狐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疯狂女画家”!她用刀画画,1幅卖300万!这画面真惊艳!

对于画画来说,一般画家们的作画工具,无外乎油画笔、毛笔、钢笔、铅笔、彩铅、刷子等几种,男女画家莫不例外,但你见过非常喜欢用刀画画的女画家吗?这位女画家起初一直也用油画笔画人像,而此时她并没有多大名气,但后来开始尝试用刀作画,结果没想到一下子在法国艺术界引起了巨大轰动!

她的名字叫NiellyFrancoise,是一位来自法国的美女画家,她的作品用色十分鲜艳饱和,作画时的状态也几近疯狂,因此也被称为“疯狂女画家”。她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着十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画面简直无比惊艳。而在没有用刀作画之前,她的一幅作品一般情况下只卖出2-5万美元,但她改用刀作画并一举成名之后,一幅作品居然卖出了4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达到了300万元左右!

在各种题材的画作中,人物画相对来说是最难的题材,而最难刻画的也是人物的表情和神态,尤其是对于眼神的刻画,可以说是人像画作的灵魂,熟练运用画笔画出漂亮的人像作品已经非常不易,而Nielly不仅能够以刀代笔,完美地塑造出人物的外形轮廓和强烈的体积感,同时对每一个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物眼神都进行了完美的刻画。除此之外,Nielly偶尔也会画一些动物头像。

每一次作画之前,她都会和模特作足够的交流,了解每一位模特的身份、性格、职业,并尽力捕捉每一个人独特的眼神,接着才开始进行创作,先用炭笔或铅笔在画布上起好草稿,接着便开始进行大面积铺色,在整个画面铺满各种鲜艳的色块之后,对画面细部开始进行整理,比如人物的五官样貌、人物神态、以及眼神的精准表现。

她的画面大多数为方形,尺寸一般都达到了2.5米宽,2.5米高左右,在作画时,只见她用手中的画刀取来颜料,几乎根本不用调色,就开始直接往画面上堆积、涂抹、叠加,作画时的姿态看起来也十分粗犷,动作幅度夸张,整个作画过程都让人觉得十分狂野,这种粗犷的画风,带给人的视觉感受也非常酣畅。

随着一连串夸张的肢体动作,一个个鲜艳明亮的巨大色块也开始出现在画面上,接着开始不断地深入刻画,几个小时之后,神奇的一幕就出现了!只见原先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的鲜艳色块,在不断地组合、涂抹、堆积之后,变成了一幅幅鲜艳明亮、栩栩如生的人像作品!

艺术创新就是这么有趣,也许你从前已经习惯于某种画法,又或者苦于没有创新思维,作品也就往往显得平淡无奇,但如果你一旦有了真正具有创造力的新技法或者新思维,就会让自己的作品迅速爆发出强大的吸引力,从而也获得了全新的艺术生命!

看了这位以刀代笔的女画家创作的人像作品,你觉得怎么样?你喜欢这种绘画风格吗?欢迎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