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探访青海“热贡艺人之家”:民间画师倾力传承人类“非遗”(组图)

探访青海“热贡艺人之家”:民间画师倾力传承人类“非遗”(组图)

2022-06-23 15:2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探访青海“热贡艺人之家”:民间画师倾力传承人类“非遗”

图为唐卡作品。 张添福 摄

探访青海“热贡艺人之家”:民间画师倾力传承人类“非遗”

图为使用金汁创作的金唐。 张添福 摄

探访青海“热贡艺人之家”:民间画师倾力传承人类“非遗”

图为久美尖措(左)与徒弟们展示唐卡作品。 张添福 摄

6月22日,记者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坎布拉镇的俄家台,探访当地颇具规模的“热贡艺人之家”。该处“热贡艺人之家”负责人久美尖措是黄南州民间工艺师,不仅传承唐卡绘画,而且带领徒弟创作石雕、泥塑、沙盘画等艺术形式。发源于黄南藏族自治州的热贡艺术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遗”名录。热贡文化主要表现形态有热贡艺术(唐卡、壁画、堆绣、泥塑、金雕、沙盘画等)、热贡六月会、黄南藏戏、土族於菟以及其它建筑彩绘、民间歌舞、民族服饰、宗教文化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