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王利群:一幅《东巡图》 尽展山水姿(组图)

王利群:一幅《东巡图》 尽展山水姿(组图)

2022-06-30 19:42 文章来源: 义乌徐霞客 义乌的一缕阳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作品展示后的合影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王利群创作的这幅画作终于完成。由于其他创作任务、活动等原因,真正作画的时间却不足两个月。

《东巡图》完成后,我国美术界一批著名教授和评论家对此给予很高的评价。中国美院教授、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说,“要完成如此大体量的作品,且能画青绿,实为不易。因为青绿山水是一个三番九染九朽一罢的过程,画技要求极其高。”中国美协理事陈良敏则认为:“功力之深厚,跃然纸上,非率尔操觚所能邀至者也。作品境界清邃,神形俱佳,整个画面宏伟壮观,气韵灵动,生机盎然。”

而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郑山麓特撰写《传承古今大青绿》一文,给予赞赏:“时间跨度之大;题材之新颖,是一幅极具挑战的作品。利群先生居住在南方,用青绿山水来处理也是高人,这就使画面增加了可观赏性,也是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是心中的山水,而不是眼中的山川。而青绿的手法又将当代人瞬间带到了远古,也只有这种青绿山水才能够符合先秦的味道。”

文/王曙光

摄影/王军生 吴优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