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2022-07-04 18:15 文章来源:余海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释清茂。晚称休居叟,俗姓林,乐清人。生于南宋景定三年(1262)。11岁出家,13岁得度,曾居天台国清寺。19岁参横川如珙(1222―1289,温州人)于雁荡山能仁寺,深得器重。20岁回国清寺,作《拟寒山诗》300首。至元二十年(1283),如珙迁往四明育王山,清茂应命前往随侍6年。至大三年(1310)撰成《重拈雪窦举古一百则》。皇庆元年、二年(1312、1313)清茂两次奉圣旨开堂。仁宗于皇庆元年赐号“扶宗普觉佛性禅师”。晚年曾住保宁禅寺8年,颇得居住于金陵的图帖睦尔(即位后称文宗)的尊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