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玉海堂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杨木雕重塑历史名人(组图)

2022-07-04 18:15 文章来源:余海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文子。永嘉学派创立者之一

名宏,字文季,号白石山人。浙江乐清人,吴越王钱镠后裔。宋代,钱文子是以叶适为代表的永嘉学派创立者之一,时称“儒林巨擘”、“一代宗师”。

朱谏。明代,雁荡山人,历任歙县、丰城县令,继升赣州、吉安郡守。办政事识大体,不屑于小廉洁,所建立之事,皆能留之久远而便于民。在吉安郡守任内,预先觉察到宁王宸濠有异图,于是积极储粮募兵,浚修濠堞。离郡后二年,宸濠果反,因早有防范,继任者很快予以平息。晚年优游家乡雁荡山,多所题咏,著有《宋史辩疑》、《学庸图说》、《李诗辩疑》、《李诗选注》、《荡南集》和《雁山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