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线条见骨、淡墨见韵、浓墨见神——张国樟美育专栏第三十五期(组图)

线条见骨、淡墨见韵、浓墨见神——张国樟美育专栏第三十五期(组图)

2022-09-22 17: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张国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近现代-齐白石-夕阳归牛

美析:白石老人非常喜欢画牛也是画牛的高手,因为他从小就放牛,对牛 的习性和外貌非常熟悉,所以他能简洁而又传神地画出牛的神态来。这幅 《夕阳归牛图》即是白石老人画牛题材的代表作,他独创的背后画牛法已 成为经典。千丝万缕的柳条用骨笔线条画出柔韧的功力,随风而动,耕牛的肥硕的身体用淡墨,而牛尾巴用浓墨点睛之笔。一只活灵活现的耕牛只用了七笔, 这种画法古今少见。

作者/张国樟: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