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石不能言最可人 !“艺海撷珍 华耀桑梓”——黄余呈石雕精品展启幕(组图)

石不能言最可人 !“艺海撷珍 华耀桑梓”——黄余呈石雕精品展启幕(组图)

2022-09-23 13:00 文章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剑佩 文/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20种精美姿态

回字型的展台上,《枯木逢春》《欣欣向荣》《山花烂漫》《潮》等220件作品逐一陈列,题材涵括花卉、山水、人物、动物,大、中、小型皆具,雕件、印章兼容,包罗万象,美不胜收。一件件独具匠心的工艺美术作品或是坚守传统,或是创意革新,彰显石雕艺术的精美,也展现创作者深厚技艺和高远立意。

正如在展序中所言:千年乐清,世界青田,雁山瓯水,两地乡恩。黄余呈结缘青田石雕30余载,携200余件作品首次在故乡乐清举办个人艺术展,向家乡父老献上一场名石荟萃、珍品云集的石雕艺术盛宴。

展览当天,吸引了乐清、青田、泰顺等地百余名工艺美术大师及工艺美术爱好者前来观展,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黄大师是位高产又高质的大师,沉得下心专注主业,展厅里呈现的作品题材丰富,门类繁多,尤其是取材上,不仅有青田石,还用寿山石,鸡血石,甚至很多作品取材全球各国的石头,非常全能的艺人。”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副主任夏云方一边看展,一边跟友人讲解。

从泰顺赶来参加展览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成松仔细观赏着作品,他说:“黄余呈大师的作品造型大气、取色精巧、技艺精湛、表现力强,多取材于日常生活,却能从寻常中创新思路,从平凡中挖掘深意,产生出人意料的艺术效果。”

市民杨先生拿着手机,在展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驻足于《春韵》雕刻作品前,对着作品从整体到特写不停拍摄,“黄大师的作品精美又富有创意,把石头本身的造型和色彩巧妙结合,视觉冲击力极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