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000年前的娃娃咋玩耍?从宋代婴戏图和瓷枕看古人的童年时光(组图)

1000年前的娃娃咋玩耍?从宋代婴戏图和瓷枕看古人的童年时光(组图)

2023-02-01 12:01 文章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比如河南博物院的这件白地黑花蹴鞠瓷枕,枕面绘有黑彩童子蹴鞠图,四壁绘黑彩缠枝花叶纹一周。仔细观察可以看出,枕上的童子梳着双丫辫,上身穿着左衽剪领、窄袖花衣,下身肥腿长裤,腰系缎带。只见他眉头紧锁,双臂外张,手藏在袖内,上身前躬,左脚着地为支点,右脚抬起,仿佛正在全神贯注地运气,将蹴鞠一脚踢飞。反映出蹴鞠在当时社会生活中盛行之一斑,以形象生动的画面,再现出宋时“蹴鞠”兴盛时的状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