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企动态 | 温州“工美新锐”大师时尚艺术展拉开帷幕(组图)

国企动态 | 温州“工美新锐”大师时尚艺术展拉开帷幕(组图)

2023-02-03 14:25 文章来源:温州国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加快推进温州工艺美术产业提升发展,打响“百工之乡”区域品牌,争创中国工艺美术之都,为温州市新生代工艺美术大师营造良好创作氛围,建设广阔的展示平台,市经信局同市工业与能源集团联合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温州百工馆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艺术当随时代·手艺当领时尚”——温州“工美新锐”大师时尚艺术展。

图片

当多元的工艺门类融合当代艺术风格,工艺文化走进现代时尚生活,一场温州本土工艺美术美学盛宴就此拉开序幕。展览邀请了温州新晋的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22位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共同参与,围绕“手工艺”和“时尚”两大主题,从温州传统工艺美术出发,将现代生活的表达方式引入传统艺术创作中,以工艺美术的当代价值和艺术创新两个维度作为展示内容,展现温州新生代手工艺人面对新的时代文化和时尚审美的态度与表达。

图片

展出作品涵盖了温州地区工艺美术重点品种——黄杨木雕、石雕、瓯塑、瓯绣、细纹刻纸、彩石镶嵌、瓯窑、米塑等传统工艺门类,共计展出57件大师精品力作。现场设置有咖啡休闲区和音乐弹奏区域,将手工艺品置于生活场景中,意在打造集工艺、生活和音乐于一体的文化空间,精彩呈现温州工艺美术的新风貌和温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温州“工美新锐”大师时尚艺术展已于1月31日开始在温州市鹿城区白鹿洲公园文化村温州百工馆举办预展览,短短三天预展,已吸引公园里的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本次展览将于元宵节后正式对外全面开放,届时诚邀广大温州市民共同参与和领略彼时此地别具一格的人文艺术。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