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3水+墨:都市镜像”展览在宝山开幕(组图)

“2023水+墨:都市镜像”展览在宝山开幕(组图)

2023-03-24 14:06 文章来源:周到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主办单位: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

策展人:马琳

学术主持:张立行

参展艺术家:汪家芳、毛冬华、倪巍、孙源、鲍音、李戈晔、马新阳、庞海龙、冯崇利

展览时间:2023年3月21日—5月28日

展览地点: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 (上海市沪太路4788号)

展览的作品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都市建筑映像,如汪家芳、毛冬华和倪巍的作品,通过不同的视角和水墨语言,表现他们眼中现代化进程中的都市建筑和工业遗存。二是都市人物景观,如孙源的作品把平面的水墨作品转换为彩色的立体装置作品,一组组人群在现实与想象之间行走。三是都市风景和花卉,如鲍音、李戈晔、马新阳作品中不同的花卉作品表达了不同的情感体验和审美体验。四是水墨空间。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两位青年雕塑家庞海龙和冯崇利,拓展了水+墨的外延。庞海龙的作品以灰尘为媒介,融合了时间和空间,通过舞台布景的方式在展览现场打造了一个水墨空间花园;冯崇利的作品把水墨画中的气韵和梅兰竹菊结合在雕塑创作中,不锈钢与似墨色般的光影相互交织从而形成独特的意象。这些作品让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水墨创作在当下发展的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