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韩啸:不以貌取人的身体艺术是不可救药的(图)

韩啸:不以貌取人的身体艺术是不可救药的(图)

2014-07-08 10:29 文章来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形.容——身体的风景艺术展”策展人韩啸(右一)与嘉宾互动

 

      2014年7月5日下午4点,由若空间画廊、现代青年杂志社主办,著名跨界艺术家韩啸和女艺术家奉家丽联合策划的“形。容——身体的风景艺术展”在北京韩啸医疗美容院若空间画廊成功举办。该展览由雁西担任学术主持。参展艺术家有储婷、陈琴、崔治中、董婷秀、奉家丽、韩啸、胡敏、何唯娜、黑子、李虹、刘柏池、刘辉、李向明、彭烈洪、史隽、孙学敏、唐小梅、田禾、王觅、王德仲、解毅、杨萍、杨文萍、伊慧、袁耀敏、张曦、黄文亚、黄药、何志坚、李凝、刘香林、彭湘。展览现场还举办了“形。容——身体的风景艺术展”主题研讨会。

策展人韩啸与著名诗人赵丽华与活动现场诗歌互动。由著名艺术家黄药发起的南京灵魂小组艺术群体作为特邀部分以主题为“身体之躯”影像内容参与。艺术家李凝与观众做了精彩的肢体表演。这次策展也提供了一个各方分享的平台:让艺术圈的朋友与各界朋友深入交流,相识相知成为好友,让艺术家能够有更好表达艺术观念的地方,让各界人士支持共同推动艺术发展。

在策展人身份的韩啸认为,该展览以“风景”作为关键词是有其双重寓意的,“正是自然风景的不在,才彰显出人的存在,而人的存在,无论是作为政治、经济、文化等任何一方面的存在,首先都是一种身体的存在。在当今高度消费化同质化景观化和符号化的世界里,大地久被祛魅,风景早已改装,身体当仁不让地成为可以普遍满足人性中永恒好奇和永恒欲望的最重要的风景。”

该展览邀请到的艺术家作品都与身体有关,策展人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特别的聚焦,以此提出共性的问题:“身体是什么?身体是由我们自己所支配的吗?”。而有意思的是该展览发生在“一个每天都用手术刀介入、改造身体的整形机构”的韩啸医疗美容院,这种跨界的价值追问和观念碰撞显得别有意义。

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展览希望传递这样一种社会艺术观念互动——重新认知“身体”相关的哲学话题。身体是当代艺术和哲学的重要话题。身体不仅是手术刀下的肉身存在,更是社会和人文对焦的主体,是权力的战场,一切历史都是身体的历史。韩啸表示,“艺术可以证明:从身体可以认识世界,那些不以貌取人的行为才是肤浅、庸俗和不可救药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