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就勃鲁盖尔的经典巨作给出全新解读(图)

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就勃鲁盖尔的经典巨作给出全新解读(图)

2015-01-13 10:19 文章来源:崇真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彼得·勃鲁盖尔,《The Fall of the Rebel Angels叛逆天使的降临》,1562年作,橡木色(细节),版权所有:比利时皇家美术馆

布鲁塞尔报道—近日,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公布了历经数年对老彼得•勃鲁盖尔画作的研究结果。该美术馆收藏的老彼得•勃鲁盖尔的作品数量位居世界第二,包括《The Fall of the Rebel Angels叛逆天使的降临》。基于上述理由,该美术馆出版了关于这幅画作的新论著。本书揭示了这件作品封存已久的秘密,尤其是对奇异生物和神秘物体的艺术描绘,可循迹于勃鲁盖尔所处时期的艺术、科学和政治之间令人意想不到的联系。《叛逆天使的降临》(1562年作),绝对称得上勃鲁盖尔的经典之作,描绘了叛逆天使降临的场景。画作中央,圣米歇尔,身着金色铠甲和蓝绿色披肩,与一条七首龙作战。七首恶龙的部分身躯淹没在一片令人生畏的怪物当中。值得注意的是,这幅画作从未被全面深入地研究过。刊物Tine Meganck指出,勃鲁盖尔意欲超越耶罗尼米斯•博斯(1450-1516),将关于骄傲之罪的传统说教故事转绎成自身所处时代的不同见解。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