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是雅贿还是兴趣:得拉出来溜溜

是雅贿还是兴趣:得拉出来溜溜

2015-01-15 11:38 文章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小奇

  “谢先生收藏的名人字画中,价值一两百万左右的,已经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作品了。”2014年11月中旬,河南省南阳画院院长曹永刚对《法制晚报》记者说。(法制晚报,12月30日)

  一提到某位官员拥有“名人字画”“翡翠珠宝”等等,自然而然的会让人联想到“雅贿”。笔者不知,中这究竟是应该肯定现在老百姓的反腐意识有所增强呢,还是应该为这类事件而感慨遗憾呢?

  随着十八大之后掀起的“反腐风暴”刮遍全国各地,无数的贪官污吏应声落马,毫无疑问,官场的乌烟瘴气得到了很好的治理,官场环境也前所未有的风清气正,这是值得肯定的。在反腐过程中,老百姓的积极举报为反腐斗争取得成果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很多“苍蝇”“老虎”的落马,都离不开老百姓的监督举报,“发动群众参与”也达到了一个新高。然而,目前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问题,很多举报存在严重的脱离实际,这不仅对反腐造成了一定的障碍,也为干群关系蒙上了阴影。

  笔者认为,作为公职人员,也应该能够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可以是收藏家、古董家等等,只要他们的兴趣爱好合情合理合法并且所有的名人字画都是可以拿出来晒在阳光之下的,那么,笔者认为不仅不应该打压,更应该给与肯定与鼓励;相反,若是他们借这类兴趣爱好来为自己敛财而“另辟蹊径”,那么。就应该给与严肃的处理,以儆效尤。

  针对此类官员的兴趣爱好涉及一些名人字画或是其他的价值不菲的事物之时,监察部门就需要格外小心谨慎,明察秋毫。所谓既不能放过一个有罪之人,但是也不能错判一个无辜之人。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