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山东书画市场会不会崩盘

山东书画市场会不会崩盘

2015-01-15 11:47 文章来源:和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对书画市场萎缩影响最大的是礼品画市场的消失

  记者因为工作的关系,和济南的书画家及书画市场经常接触。从去年初以来,在书画市场上,就一直弥漫着生意难做、市场萎缩的声音。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礼品画市场的消失。自从国家规范“三公”消费以来,礼品画交易一直在大幅下滑,去年更是明显感觉到交易份额萎靡。据一些书画经营者估计,礼品画市场大约占整个书画市场的45%至50%,试想一个产业中近一半的销售额消失,这个产业别说有利润了,是否还能支撑下去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书画市场的人气和士气。越是没人气,市场越萧条,市场的可接受度就越小,对外的可吸引力就越小,销售额也就会随之下降。这和股市的“买涨不买跌”是一个道理。

  当代著名画家、评论家梁江表示,去年底字画市场的萎缩,对艺术品市场到底会产生多大影响,现在还很难判断。但无论如何,这对当代中国美术创作、对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都是好事。

  在梁江看来,当代一些名家作品在市场上走红或者被捧红,主要作为礼品画销售。某些画家的作品,几年之间从一平尺几万元暴涨到几十万元,乃至不按尺寸只论张计价,一幅画数百万元,这样近乎天方夜谭的价格,已完全游离于市场规律之外,是潜规则或幕后炒作推手运作的结果,一般艺术消费者不可能承受这样的作品。当代书画市场如果深陷礼品泥潭,将与社会美育脱离,跟普通民众的生活无关,这样的艺术将别无出路。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