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钱币上的“葫芦”(组图)

钱币上的“葫芦”(组图)

2016-02-22 08:28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中华民俗文化中,葫芦是重要的吉祥象征物,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寓意丰富。其寓意吉祥的图案也经常成为古代民俗钱币上重要装饰纹样。



\



  图1是一枚明清时期民俗钱币,正面铸有“位列三台”四汉字,背面镌刻佛家八宝吉祥图案,象征吉祥、幸福、圆满。其中就有呈葫芦形状的宝瓶图案,作为教法、教理的表征,既象征着吉祥、清净和财运,又象征着俱定无漏、福智圆满、永生不死。该钱包浆温润,形制大气,直径达70毫米,精美少见。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