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杂项 > 银镯子越戴越亮说明身体很健康,是真的吗?(图)

银镯子越戴越亮说明身体很健康,是真的吗?(图)

2016-02-22 08:43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



  一、你的银镯子为毛会变亮/变黑

  1、银镯子越戴越黑,是身体不好?

  银镯子越戴越黑和身体好坏并没有关系,佩戴银饰品可以吸收身体毒素这种说法也不靠谱,这里有相对科学一些的解释:

  银的化学性质较稳定,抗腐蚀能力也较强。但空气和其他自然介质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对银都有一定的腐蚀作用。银首饰佩带时间长了银首饰表面可能就会形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

  因为硫化银是灰黑色的,所以随着反应的加剧,硫化银增多增厚,白银表面颜色便逐步由白变黄变灰最后变黑。

  2、银镯子变黑,你汗流多了

  汗液里含硫比较多,也没多大事,不过汗液里含硫多少因人而异。也有一些外在原因会影响,比如常年吸烟,有喷香水化浓妆的习惯,常常使用硫磺皂,喜欢泡温泉等。

  怎样让银镯子越戴越亮?

  如果佩戴的人有某些小动作的习惯,是有可能让银镯子越戴越亮的,比如你总摩擦它。

  3、注意金银首饰的“放射性”

  金有放射性,不过,有放射性的不是金本身,而是它的同位素。所有元素都有同位素,金也不例外,不过一般放上一年左右(买了还不让带啊!),金子就会稳定下来。

  不过,由于金银矿石中常会有钴、钋、镭等放射性元素,在开采、冶炼和制作首饰的过程中,少数放射性物质可能会残留在首饰上,从而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即使如此,合格的金银加工商会对此进行处理,以降低放射性。

  PS:皮肤红肿、瘙痒?小心过敏!

  纯金银的首饰出现过敏的症状比较少,而合金的则多些,其原因:

  一是合金首饰的表面通常会镀一层纯金或纯银材料,但与皮肤长期摩擦后,首饰中的镍、铬和铅等成分会暴露出来,对皮肤产生刺激。

  二是人体排泄的汗液是酸性的,能够分解首饰表面的镀层,进而对皮肤造成损伤。

  再PS:如何保养银饰品佩戴银饰时不要同时佩戴其他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

  避免接触水汽和化学制品,避免戴着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已经氧化变黑了,可以用软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中性清洁剂等方式清洗。实在无法处理干净才用洗银水擦洗,洗完后均要用棉布擦干。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