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红木市场迎来暖冬(图)

红木市场迎来暖冬(图)

2016-11-30 09:40 文章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斐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的天气已经逐渐转冷,而红木市场却似乎将时间驻留在了“金九银十”的季节里。从10月起,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红木价格的上涨让人惊讶。红木原材料如今的价格是多少?红木家具涨价的空间还有多大?近几个月来,红木市场从商家到买家议论纷纷。有的人认为目前有市无价,也有的人认为有价无市。

红木价格的上涨在前线的商家都有所见闻。10月底,越南的红木小料一天可加价1兆越南盾(约30元人民币);在国内,红木原材上涨的速度更是惊人。按照目前木材的消耗速度,红木市场的价格每日都在上涨,以大红酸枝为例,目前大红酸枝的小料、次料每吨价格在5万元至7万元,中料每吨价格则在8万元至15万元,口径20厘米的好料每吨价格在20万元至30万元,口径在20厘米至30厘米的上等好料每吨价格在40万元至60万元之间,还有些板料按其宽厚论块卖,折合下来每吨100万元。

事实上,造成红木价格上涨有两大原因:红木原材的进出口禁令迫在眉睫;商家心理因素引起供不应求。曾有消息透露,CITES的红木原材进出口禁令或在2017年元旦开始执行。这也就表明,1个多月之后,东南亚大部分黄檀类红木除了走私几乎别无进口途径。然而,这些红木却占据了我国红木家具市场的“半壁江山”。故而,大部分商家已经开始疯狂囤货,以备后用。一边是在短时间内需要备货数量充足的红木原材,一边是数量从每日约30卡车木材,骤减至1吨的木材。物以稀为贵,为了抢夺有限的木材,市场更加热闹,而这种热闹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木材价格的上涨。另外,抢木材打架这种事不但在国内,在国外也不能避免。

随着红木原材价格的日新月异。在很多大型的木材交易市场,即便支付了定金,到提货时,遇到木材商反悔的事情也屡有发生。所有的原材几乎一天一价,喊涨不断。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有意向的进货商家就直接买走了,从而造成“抢购潮”的现象。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