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组图)

2017-03-21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人毅与友人伍建平来到岳麓书院

面对《延安保卫战》的悄然回归

李人毅

我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画连环画,到八十年代末已出版《大将徐海东》、《董存瑞》等近20本。有的参加全国美展,有的多次重版发行,总发行量八百多万册。随着国外卡通画的侵入,连环画这种中国的文化传媒形式退出了青少年的视野,被边缘化三十多年了,近年来老版连环画正受到收藏者青睐,我常为藏家签字,一次在河北涿州为马瑛光先生签了一上午。因为他已将我画的十余本连环画和十余部文学著作都收集全了,看到满满一桌子自己画的连环画等作品,心里有一种对过去岁月的收获感。

没想到为连环画签字之旅也有囧途,年前我在湖南的这两次题签却令人五味杂陈。

2016年10月24日,我来到长沙岳麓书院拜谒中国的学府圣地,一路下来也是收获满满,当走到书院正院大厅右门的书店里,却有意外发现。在古籍林立最显眼的平台上,由王暾改编,我绘画的连环画《延安保卫战》上下集赫然在目。细一看,这是由激光排版胶钉成册的,封面、封底及版权页都与原版相同,是旧作翻新版在这里出售着。此书19823月由辽宁美术出版社出版,是根据作家杜鹏程《保卫延安》改编的,再现了一段历史,歌颂了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业绩。当时每册定价0.24元,如今每册已卖到10元钱。问及书店值班人员这书的出处,回答说:“我们也不知道哪来的,只管卖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