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李彤彤国画雕塑作品欣赏

李彤彤国画雕塑作品欣赏

2017-05-06 17: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8.jpg

题目:木青先生   材料:青铜镀银

作者:李彤彤 125cm×100cm×90cm  2012年

而铜奖提名作品《临界状态•竹林七贤》则刻画了中国古代七位居士,写意的手法加上灰白的色调,使得整个作品更充满了人文气质。

——王铁军 第十届全国美展•雕塑展区入选作品印象《雕塑》杂志

李彤彤的中国画创作大多以民国的知识分子和当代伟人为对象,从中可以看出他对民国知识分子的喜欢和对当代伟人的歌颂。李彤彤的人物墨重而秀。即:骨气清刚,风神秀发。李彤彤的人物画创作构图险绝,笔墨苍润厚重。作画能从大处着眼,大刀阔斧,追求神完气足,笔墨是画家对中国画乃至中国文化的一种理解。也可以说是画家对中国文化修养的积淀。李彤彤即是这样的文人画家。注重笔墨情趣。李彤彤画的毛泽东或黄宾虹,在形象构图上斜角仰视,画出不畏逆境的清高人格,同时也表现了毛泽东、黄宾虹的安静、凝重之神态。画家发扬了墨色的整体性,强化了构成和光色的现代感,齐白石说过:“太似媚俗,不似欺世”这是对中国画描绘对象的好评,所谓贵在似与不似之间,即是神似。李彤彤画的民国知识分子和领袖像达到了神似。李彤彤的人物画靠笔墨的虚实对比变化、靠足的大气的来给人以悦目的神说,李彤彤的人物画达到了艺术上的内在美。

——程义伟《辽宁当代美术史》(1949-2014)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