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机械古董有颜值又升值 将是未来藏家炒作话题(组图)

机械古董有颜值又升值 将是未来藏家炒作话题(组图)

2017-08-10 09:5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位收藏者展示的铜制古旧望远镜

一位收藏者展示的铜制古旧望远镜

做工精细精湛 复古人士追捧

实际上,包括东莞在内的各个城市,如今都活跃着一群收集、把玩、拍卖古旧机械用品的人士。甚至还诞生了依靠精湛的工艺技术,专门修复古装望远镜、照相机、手表电话机的发烧友,他们将那些从旧货市场、拍卖市场收集而来的物件精心修复,变废为宝,重新投入使用。

在刘正文的工作室,墙角摆放着一个将近两米高的西洋座钟,刘正文说这件物品是自己前些年在香港花费五万多元竞拍来的,这个西洋座钟产于18世纪,曾经是英国一个王公贵族家中的摆件,至今运行基本分秒不差。

不只是照相机座钟之类的常见物品。收藏者们喜欢网罗收集的古旧机械物品品种多样,与工业文明、航海时代同时期的风行之物还有单筒望远镜、火药枪、指南针、马车用品、显微镜等等,由于这些物件大都属于纯金属制品,或者金属与玻璃、木材组合的实用性工具,因此基本上都具备耐用、价格昂贵、历经百年依然功能齐全等特色,越来越多地受到复古人士的喜欢。

在东莞收藏爱好者李先生的家中,放着一个19世纪末出品的双筒望远镜,其精细而结实的做工,即使放在今天,工艺水平仍然令人赞叹。更为关键的是,望远镜的使用功能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李先生说这些东西属于一两百年前西方上层人士的标准配备之物,在清末时期大量传入国内,受到追捧。

怀旧有价

拍卖信息显示升值有潜力

古旧机械类物品在收藏品市场表现也是不俗。最近互联网上爆出消息,一台生产于1839年的木制箱式照相机通过拍卖公司面向全球拍卖,该相机的起拍价为20万欧元,业界人士估计成交价将会介于50万欧元至70万欧元之间。据悉,这台品牌为“Daguerreotype”的相机是最近发现的。它在德国北部流传了几代,一直为私人拥有,而且之前从未得到证明,保存得相当完好。

而在去年,东莞一位收藏者拥有的单筒望远镜被鉴定为明代后期的物品,消息传出后,上海一家拍卖行表示愿意以起拍价500万人民币代理拍卖,由于佣金的问题,双方没有达成合作。

几乎与此同时,一台1948年生产的尼康相机在国内拍卖市场被人以40.6万美元的高价竞走,据称这台相机是尼康生产的第3台相机,也被认为是现存最古老尼康的相机,这台相机的起拍价格为10万美元,之前,业内人士估计最高拍卖价格将达到30万美元,但实际上最终价格达到了40.6万美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