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拍卖:亚欧北美多个私人珍藏聚首香江(组图)

嘉德拍卖:亚欧北美多个私人珍藏聚首香江(组图)

2017-09-20 08:54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张大千(1899-1983)

空谷维舟

甲辰(1964 年) 作

立轴 设色纸本

141 × 74.3 cm

HKD: 5,000,000 - 8,000,000

“一笑草堂”藏珍

“一笑草堂”主人为香港建筑设计界翘楚木下一先生和夫人张婉笑女士,二人案牍外,嗜收藏。上世纪八十年代际缘结识王世襄先生,私交笃厚。后由其引荐,又与启功先生等多位近现代书画大家交好。其西贡寓名为“一笑草堂”,即启老由二人名中各撷一字,谓人生适意畅快,尽在“一笑”之中。

此季承主者美意,书画部分将释出傅抱石、齐白石、潘天寿、黄胄等多位名家杰构,以飨方家。其中傅抱石作于1964年之《镜泊飞泉》绘黑龙江省镜泊湖瀑布,为画家东北行旅所见,尺幅巨大。只见画中瀑布气势磅礴,山石以散锋横扫,势挟风雷;树木施以重墨,更显水色明亮,为同系列中之佳作。此辑书画珍藏将与主人多年所蓄明式家具及各类瓷器工艺品等,于10月2日晚间拍卖《“一笑草堂”藏中国书画及古董珍玩》专场特别推出,旨在展现藏家伉俪将收藏与设计,艺术与生活自在交融的完美典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