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拍卖:亚欧北美多个私人珍藏聚首香江(组图)

嘉德拍卖:亚欧北美多个私人珍藏聚首香江(组图)

2017-09-20 08:54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五年前嘉德香港首拍,《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即成为中国书画的常设专场,致力于为市场奋力搜集来自全球的中国书画珍品。此季香港嘉德五周年庆,经过精心遴选,中国近现代书画将呈现逾三百五十件名家佳构,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假座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推出。

此番令市场尤为瞩目的是,仰赖中国嘉德日渐成熟的全球网络,来自亚欧北美的多个私人珍藏齐聚香江,堪称难得。其中如李可染六十年代“采一炼十”朱砂山水典范之作《丹霞秋色》、张大千难得仅见的工笔力作《密积金刚》、六十年代泼墨泼彩创制《空谷维舟》、傅抱石三幅新中国时期山水创作、谈月色旧藏黄宾虹书法手卷、齐白石三女齐良怜旧藏齐白石《观音大士》、新中国首任南斯拉夫驻华大使旧藏等等,均为来源可靠,质素极佳。

1

李可染(1907-1989)

丹霞秋色

镜心 设色纸本

1964 年作

陆俨少(1909-1993)  题诗堂:丹霞秋色

画 Image 67 × 46.5 cm

诗堂 Colophon 26 × 46.5 cm

HKD: 16,000,000 - 22,000,000

亚洲重要私人珍藏 

此季得亚洲重要藏家襄助,多有大家力作呈现。张大千大吉岭时期所作《密积金刚》,以工笔重彩绘密宗菩萨造像,至臻至精、富丽醇厚,极为难得。显示了大千在敦煌考察研习后对佛教艺术的深刻理解。据《西藏新志》记有“喇嘛云佛公佛母秘戏像”,亦即世俗所称的“欢喜佛”,男身曰佛公,女身曰佛母,其所追崇之宗教为男女共修,有较高层次的宗教理念,并非世俗穿凿附会所认知的表相理解。是作曾为大千三子张葆罗所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