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嘉德中国古代陶瓷专场:南宋建窑黑釉兔毫盏(组图)

嘉德中国古代陶瓷专场:南宋建窑黑釉兔毫盏(组图)

2017-09-21 14:24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旧配十三/十四世纪朱漆花形盏托。六瓣葵花形托盘,棱角圆润,花口对称工致,中间起托杯,下承高圈足,优美素雅。胎体轻薄,内外无纹,整体髹红漆,表面后罩金漆,乃流入日本之后所为,具有古色与禅意。圈足内有一处茶道字款「芳」。按照日本习俗,不少流入日本的中国古代漆盏托,都会罩上金漆,并有茶道留名。茶盏和盏托自宋以来常成对出现,然流转数百年甚千年,或消失破损,或单独保存。此组茶盏和盏托配合无虞,殊为有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