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时秋积雨霁 简编可卷舒:看名画中的读书好时节(组图)

时秋积雨霁 简编可卷舒:看名画中的读书好时节(组图)

2017-10-18 09:39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让-奥诺雷·弗拉戈纳尔, Young Girl Reading, c. 1770,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Washington DC

画中的少女右手持书,完全沉浸在阅读之中。她似乎坐在一扇窗前,柔和的光照在她的身上,在墙上投射出一道阴影。身着柠檬黄色的连衣裙,白色的领口、袖口衬着紫色的丝带,柔软而蓬松的大枕头在她的身后散发着温暖的光辉,每个部分都以不同的笔触呈现。在这样一个给人感觉十分“私密”的时刻,人们能从中获得一种宁静,而少女色彩鲜明的衣装又与这样的宁静时刻形成一种微妙的冲击。据说画中少女的原型是弗拉戈纳尔妻子的妹妹,年近十四岁的玛格丽特·热拉尔,她因母亲去世前来巴黎投奔姐姐。弗拉戈纳尔受其吸引,一反昔日的笔法创作了这幅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