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我们应该怎么收藏唐卡(组图)

我们应该怎么收藏唐卡(组图)

2019-05-28 08:19 文章来源:藏亦有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永乐 宫廷风格织绣莲花手观音

拍卖公司:北京荣宝拍卖有限公司

成交时间:2018.6.14

成交价:11,500,000元

其中,最常见的还是是宗教画,也就是佛像。这种唐卡一般中心位置描绘主要人物,从画面上角开始,围绕主体,按顺时针方向与中心人物有关的人物、活动场所或故事布满一周。

每幅唐卡画一般描绘了一个较完整的故事,画面的景物随故事情节的需要而变化,不受历史、时间、空间的限制。画面人物也不受远近透视关系的影响,构图均衡、丰满、多变。

唐卡按照不同的分类方式,可以分为许多种。

按大小可分为巨幅唐卡、普通唐卡、小幅唐卡,按材质可分为绘制唐卡、印制唐卡、织锦唐卡、刺绣唐卡、缂丝唐卡、贴花唐卡、拼贴唐卡、珍珠唐卡、镶嵌唐卡等,还可按内容分为佛像唐卡、传记唐卡、历史唐卡、神话传说唐卡、教理唐卡、天文唐卡、历算唐卡、藏医药唐卡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