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作者成迷 《救世主》或贬值(图)

作者成迷 《救世主》或贬值(图)

2019-06-03 08:56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者成谜的名画《救世主》(美联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6日报道,如果卢浮宫不承认《救世主》作者是达·芬奇,这幅“世界上最贵的画”将跌价300倍,跌至15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元——本网注)。

卢浮宫此前称,他们请求这幅画的主人将画出借,用来布置秋天的达·芬奇逝世500周年展览。策展人怀疑画作并非达·芬奇所画,想将此画作为达·芬奇工作室画作展出。

报道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这幅画可能完全不会出现在巴黎,因为贬值后它就“毫无价值”了。

据报道,画作《救世主》长久以来被认为是达·芬奇弟子的作品,数次消失踪迹。它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是1900年,作为达·芬奇弟子的作品被英国库克家族购买。

该画作2017年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其中5030万美元为拍卖行手续费)售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