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丧心病狂的文玩市场:到底是谁先玩起了象皮(组图)

丧心病狂的文玩市场:到底是谁先玩起了象皮(组图)

2019-06-24 11: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要说现在文玩人玩的“野”,不如说他们玩的有点丧心病狂了。早些年不知道是谁提出来一个观念说象牙是佛教七宝,于是为了庇佑也好,为了显摆也好,人们对大象开始了永无止境的杀戮。给本来受到生存环境恶化威胁的大象来了一次“大清洗”,中国的大象被偷猎者弄成了濒危物种之后东南亚接连沦陷,现在也就只剩下非洲这种三不管地区还在进行持续不断的偷猎。虽然目前我国对野生动物制品的管控力度加大也逐渐了缩减了像象牙、虎皮、犀角这类野生动物的偷运,但仍是杯水车薪。而且文玩界的猎奇程度是你永远也想象不到的,他们总能挖掘到你想象不到的“玩物”——大象皮!

这个可不是我们小时候用的橡皮,而是真真正正从大象身上“扒”下来的!那么到底是谁先开启了这个丧心病狂的先河呢?这要从2014年夏天说起,众所周知在2014年我国开启了一次十分严厉的打击贩卖野生动物制品的行动。当年海关部门光焚烧非法象牙制品就超过13吨之多,抓获了各种所谓的“象牙大王”和“象牙女王”。但是文玩市场的疯狂是国家难以想象的,象牙不让用了没关系,不知道哪个大哥开始翻起了《本草纲目》,从中找到了大象皮能够清热去火这一功效。恰巧大象皮十分厚实,属于硬化蛋白质层,可以用来车珠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