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王艺:评写实油画四位艺术家

王艺:评写实油画四位艺术家

2011-11-24 10:25 文章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

彩蝶纷飞百鸟儿唱,一弯碧水映晚霞。

骏马好似彩云朵,牛羊好似珍珠撒。

朝戈、龙力游、张祖英、王志四位艺术家,或用他们的画笔、或用他们的镜头,让我们看清枝头上鸟儿鸣叫的颜色,感受草原上轻风拂过的微动。

不论是层林尽染的远峰,还是银装素裹的村庄,不论是炊烟袅袅的蒙古包,还是热闹欢腾的那达慕,不论是万籁俱静的白桦林,还是群马驰骋的原野,这一切都能激起我们心中的那片涟漪。草原,是所有参与这次展览的人心中不能割舍的一种情结;草原,把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人聚集到一起,以展览的形式,共同传递出这份对草原的执着热爱。

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均是以草原风光风情为题材的,参展的四位艺术家,既有土生土长的草原的儿子,也有离开喧嚣都市走向塞外旷野的行者,更有第一次到草原写生就被它深深吸引的异乡人。经历的不同并不妨碍这些艺术家用最真挚的情感、最真实的细节去展现草原丰富的魅力。草原是纯美的,你可以看到阳光下孩子们的笑脸;草原是沧桑的,你可以看到风霜在老奶奶的脸上留下的痕迹;草原是温馨的,你可以看到迁徙中的勒勒车上满载着收获和欢乐;草原是喜悦的,你可以看到姑娘们正在蒙古包前挤奶忙碌着;草原是热闹的,你可以看到春暖时流水欢快的向远方奔涌;草原是灵动的,你可以看到初秋时羊儿如云彩般在一片片金黄间悄悄地飘动。

将以草原为主题的绘画、摄影作品放在一起举办展览是我们的一次尝试,朝戈、龙力游、张祖英三人是国内知名的中青年画家,他们用写实的笔触,和王志拍摄的图片一起,共同向我们展现了真实的草原风情。这一幅幅作品画面宁静和谐,但细细口味之下又充满张力,这充分突显了写实风格的灵魂。画家们用细腻的笔法去描摹物象的轮廓,用明亮的色调去表现生活的多彩,看似平静的景象,却充满了创作者的激情。

这就是草原,这就是我们热爱的草原,这就是我们向往留恋的草原。艺术家们以写实的表现形式,打开了一扇扇了解草原的窗口。在草原,各种情感都能寻到寄托,各种观点都能找到共鸣,各种情绪都能得到宣泄。此番展览,除了将草原的魅力展现给大众之外,更想通过这些作品,让更多的人喜欢草原,并在心底找寻到那片能包容下万般思绪的静谧的草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