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行乐图里的雍正(组图)

行乐图里的雍正(组图)

2019-08-21 08:54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

刺虎动图

不过,细读历史后发现,雍正的此种情趣也是事出有因:

在 400 多年前的明朝万历年间,欧洲来华传教士把油画带进中国,西方明暗对照画法曾影响当时的“波臣派”画家曾鲸等人。至清朝康熙年代,又一批传教士来华,这次不但送来了宗教绘画,还带来了以传教身份出现的画家,如意大利人郎世宁、法国人王致诚等,他们随后成为了中国宫廷内第一批外籍画师。

其中,郎世宁历经康熙、雍正和乾隆三朝,在中国从事绘画 50 多年,并参加了圆明园西洋楼的设计工作,极大地影响了清代宫廷绘画和审美趣味。

由此看来,雍正着此装入画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