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行乐图里的雍正(组图)

行乐图里的雍正(组图)

2019-08-21 08:54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

雍正行乐图册·射箭动图

对宅男雍正来说,凶险的刺虎已然发生的如此梦幻,射箭则需要写实一些。

《雍正行乐图册》之射箭里,他非常淡定,赤脚站立,持弓备箭,望着空中的飞鸟,一副“让你先飞一会”的表情跃然纸上。

以上两项,是图册中为数不多的运动类体验,其余项目更显温和。据现有资料分析,雍正对宗教异常狂热。他一生好谈佛法,自比“释主”,他从小熟读佛教经典,即位前曾在王府内举行法会修练禅定,即位后又在宫中组织法会,与亲信大臣和皇子弘历一起修习禅宗。

下图中,雍正着喇嘛佛装坐于山洞中,夕阳西下,巨蛇前来,他仍从容坐禅,由此可以看出他对藏传佛教的感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