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读鲁石先生画集随感——风情意自足,横斜不可加(组图)

孟云飞:读鲁石先生画集随感——风情意自足,横斜不可加(组图)

2019-09-04 10: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飘逸。鲁石是一个豪爽的汉子,又经过军营的淬炼,其气质已经潜移默化到他的作品之中。无论画什么题材,在他的笔下总能表现出厚重、苍劲与大气。他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曾受教于诸多书画名宿。吴茀之先生说鲁石的画“气足,有气便有势”,赖少奇先生称赞鲁石的画“有潘天寿、吴茀之、吴昌硕之灵,笔墨酣畅,很有大家风范。”他在作画时,非常投入,激情满怀,情之所至,笔墨酣畅。他笔下的艺术形象潇洒飘逸,品之令人心旷神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