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收藏品市场继续探底

收藏品市场继续探底

2011-12-02 09:24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个月前杭州市民老卢买了不少双联邮票,这个板块是今年上涨的主力,最近却成了下跌的急先锋。

以龙头品种牡丹双联为例,半个月前的价格为100多元,现在只有80元,跌幅超过20%,改革双联和世博双联也都有15%以上的跌幅,如果把时间拉长到一个月,跌幅更大。

在老票方面,售价一度超过1100元每套的“齐白石作品选”邮票,现在只要800元,跌幅超过27%,其他品种的跌幅也都接近20%,连一向抗跌的庚申猴也从13000元掉到了11800元。

在邮币卡互动网上,衡量主要邮票品种涨跌的邮票成分指数从半个月前开始接连收阴,从2600点跌到了目前的2376点,其间只有两天有微弱的上涨。

资深收藏界人士楼世荣做了近二十年的邮票生意,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出手获利的邮票,他认为连绵的下跌让市场的人气和信心都降到了低点。

同邮市一起下跌的还有金银币市场。最近一个月来新品差不多跌了30%,次新品的跌幅普遍在15%左右。

以新发行的生肖龙金银币为例,热门的5盎司彩银龙一个月前的市场价达到了10000元,现在只有7000元。前期热门的脸谱和水浒板块也接连下挫,像目前脸谱二组售价不到7000元,比8月份金银暴跌时的价格更低。而在熊猫银币和老稀金板块,虽然价格没有太大跌幅,但已经有价无市。

除了普通投资者大量参与的邮币卡市场,今年热门的书画、玉石市场也出现了热度消退的情况。

今年秋拍已经过半,从目前已结束的中国嘉德、瀚海、荣宝、华辰4家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和成交价都出现了缩水情况。其中嘉德的降幅最大,2011秋拍总成交额为38.58亿元,比春拍的52.23亿元足足少了14亿元,缩水近三成。

经营书画的徐艳珺上半年明显感到书画市场开始出现泡沫,有些书画大家的作品还不如带出来的学生,原因就是那些学生经过专人包装和炒作。

徐艳珺表示,单从价格来看,今年动辄上亿的作品频现,那么接下来又有多少人有能力接手?一旦后续资金跟不上,行情发生起伏和调整就是必然。从今年秋拍看,近现代书画已经出现了滞涨,单价没有再创新高,千万、百万级别的拍品都在减少。

一直较为疯狂的玉石也在下半年出现疲软的迹象。杭州和义乌等地的和田玉商人最近明显感到收货容易起来,很多前期参与者已经获利丰厚,在看不清行情的情况下选择抛出。上涨乏力的还有翡翠。央视的报道显示,云南大部分玉石商人下半年的成交额缩水了近三成。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