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画家郭游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著名画家郭游国画作品赏析(组图)

2019-09-16 09: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印象里,画家,特别是国画家的画室,大都设在曲径通幽处的亭台楼阁里,可观峰峦之浑厚,草木之华滋。可郭游的画室却在闹市区,商场的喧嚣,汽车的喇叭声交织着,异常嘈杂。今年59岁的他,仍然坚持每天9点到画室画画到下午6点,中间只给自己1个小时的吃饭时间,然后回家煮饭带孙子,周末约朋友去钓鱼。“50岁以后画画就是生活,就像搞锻炼,每天不动就难受。”画室的墙上挂满了他用焦墨画的一组组山水,画里峰岫峣嶷,云林森眇。他抽烟、喝茶,用大碗吃着食堂打来的午饭。令人想到的是《射雕英雄传》里的洪七公,虽为武林高手,却以一颗“玩”的心态游走人间,粗麻布衣隐于繁华之市。采访末了,一位好友说,北京的专家看了您写的书法,都夸您的字比画好。他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说道:我写的诗更好!



责任编辑:蔡一碟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