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欧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大脑”重构创新生态(组图)

中欧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大脑”重构创新生态(组图)

2019-09-17 08: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为“大写神州”---- 崔如琢书画展中作品,传达出现代性和古老传统相融合的表现力,超越了欧洲人印象中中国既往传统绘画的面貌。

文化为“魂”,是贯彻在中欧国际创新中心工作中的重要基石,文化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与交流,离不开思想的碰撞。姚景源认为,一个民族的创新、一个企业的创新,应当和它的文化基因有直接关系。所以我们讲文化,让文化和创新彼此互动。当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创新要想有更大的成果。因为创新一开始有很多风险,有很多不确定性,这个时候需要资本联动,需要资本去“辐射”它。

黄汉权也表示:“科技领先、文化为本、资本推动,三个要素的互动结合起来。”“我们正通过文化+科技+金融的模式,解决三者融合问题,通过科技赋能,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使文化产品呈现数字化的特质,进行形态的改变。”刘浪透露。他还解释称:“金融则运用相关金融工具和手段来进行适当调整,能更深入、更准确地把握相关的信用风险,使金融能够在科技对文化较好赋能的基础上,更大力度地进行介入并精准发力。”(文:乔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