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欧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大脑”重构创新生态(组图)

中欧国际创新中心:打造创新“大脑”重构创新生态(组图)

2019-09-17 08: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秋天,遥望西南辽阔的天空,那里似乎有未经开垦的土地,所有的道路,所有的人都在走向重庆,在这里,大家的热情如此不可思议,只因这座城市让他们无法平静。

8月末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9月份进入了具体成果的总结期,就是这样一次收获的盛会,4天举办了46场论坛活动、8大国际赛事、100多场发布活动,日均客流20.94万人次,签约项目超过600个,还发布了10项展会重要成果。

“这次智博会展现了人类文明的新高度,同时开启了人类社会智能现代化发展的时代。”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直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说:“以前我们这样的会议,基本上都是在美国或者是在硅谷召开,如果在硅谷开这样的会,我认为是一般代表着技术研究的进步。但是在中国的西南地区召开这样的会议,我认为代表着社会的进步。”他表示:“我相信中国的机会更是世界的机会,重庆的机会是我们每个人的机会。”

图片为8月27日,第二届智博会现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N4馆N4023的中欧国际创新中心展位,实践“创新智核”功能。

签约:实践落地第一步

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随着智博会上国际巨头的抢滩,名企纷纷入驻,13名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国际组织负责人、52名国内外知名院士纷至沓来,更让智博会成为高端对接、务实合作的国际性平台,中欧国际创新中心作为重庆中欧国际创意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投资协会共建的高端智库和跨境双创中心,此次智博会重装出场,引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对于中欧在创新技术发展的思考与创新实践、培育创新动力,以及双方在未来城市设计、智慧生态建设、智能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合作空间方面,多家中外企业表达了希望在平台上寻找潜在未来合作伙伴的心愿。

作为全国第一个“农牧高新区”的重庆荣昌区,地处成渝高铁的黄金分割线上,到成都、重庆两大城市都只要1个小时,独特的区位优势,让当地政府对开放通道和平台、产业发展、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机遇也更为敏感,一位负责招商项目的负责人径直走到中欧国际创新中心的展位前,对已落户西部的“物联中国”的相关技术应用项目,对标并应用于荣昌国家高新区智能化城市建设的支撑性,表达了兴趣和期待。

类似互动和交流并不仅限于此,双响连炮,8月28日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办的智博会中欧专场----“中欧国际创新与资本联动高峰论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主办方之一,中欧国际创新中心会同国家发改委产业所等相关领导,顶尖经济学者、智库研究院知名专家、知名企业领袖等400余人,齐聚中欧国际博览馆发布大厅,就文化创新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方面展开了对话,分享了精彩案例,交流了真知灼见,其中,共建中欧国际创投基金、共建跨境贸易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在论坛上成功签约,也让创新经济产业最佳实践落地项目走完了第一步,也给世界进行了一个表率,中国科技合作的步伐跟欧洲合作的意义和决心不会因纷繁复杂的国际情势产生动摇,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